长沙毒品律师logo

长沙毒品犯罪律师网
马律师咨询电话:15074834939

首席律师

苏州破获一起贩毒案件 9人落网缴获冰毒578克

时间:2019-03-09 18:48:02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冰毒578克。

  今年4月以来,园区娄葑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有一些吸毒人员与一名绰号“老徐”的男子来往密切,“老徐”极有可能是这些吸毒人员的“上家”。

  专案组随即成立,加强对“老徐”的关注。民警数日蹲守,发现“老徐”居住在娄葑辖区一居民小区,与其同居的还有一个同样有吸毒前科的女子刘某。经查,“老徐”没有工作,但是衣食无忧,主要经济来源依靠贩毒,他在苏州多个区域都曾进行过毒品交易活动。调查中警方还发现,一个叫“海哥”的男子经常来“老徐”住处,并多次从其手中购买毒品,数量远远超过吸食的数量。

  为了躲避警方追查,老徐”大多亲自到外地去“购买毒品,交易地点不固定,一般选择较为开阔的室外区域进行交易,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实施抓捕,很容易让其逃脱,所以民警决定先不打草惊蛇。

  在伺机抓捕过程中,警方得到线索,称“老徐”已经联系好上家,并且携带了十万元到外地购买了大量的毒品。在“老徐”返回苏州当晚,“海哥”也收到了他的短信,要求尽快交易。

  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即刻组织力量,当晚9时许,在“老徐”住处正在交易的两人以及刘某抓获。当场查获部分毒品,毒资一万两千余元,银行卡13张,手机6部。

  讯问中,“老徐”徐某和“海哥”顾某一口咬定购入这么多的毒品都是自己吸食,并未“以贩养吸”,但警方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另有四个曾经向徐某购买过毒品的嫌疑人已经归案,正被羁押。

  民警分别审讯了涉案的“下家”李某,陈某等,几名涉案人员对自己向徐某购买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为了充实证据材料,另有专案民警远赴徐某购买毒品的当地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面对充分的证据,徐某和顾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法律拓展

  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

  毒品犯罪案件适用的法律是刑法。毒品犯罪是指涉及毒品的犯罪,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均为犯罪行为。毒品犯罪主要包括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罪、走私制毒物品罪、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幼苗罪、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毒罪、强迫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提供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