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毒品律师logo

长沙毒品犯罪律师网
马律师咨询电话:15074834939

首席律师

容留他人吸毒 男子获刑6个月

时间:2019-03-09 18:45:06

  2月2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稷山县人民法院获悉,因容留他人吸毒罪,闫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8年2月28日,闫某让他人为其购买了9袋块状毒品咖啡因。闫某外出打工时,将这9袋毒品咖啡因带到苏州,于2018年3月在苏州市某小区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咖啡因一次。7月15日,闫某再次让他人帮其购买两袋粉末状毒品咖啡因,至7月18日多次容留与其同住的葛某、孙某、胡某吸食毒品咖啡因。

  稷山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闫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向稷山法院提起公诉。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闫某在购买毒品咖啡因后,多次容留他人在其住处吸食毒品的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接到判决书那一刻,被告人闫某悔恨不已。

  所谓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给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场所。既可以是行为人主动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动前来时被动提供;既可以是有偿提供,也可以是无偿提供。

  容留他人吸毒之所以具有社会危害性就在于其为吸毒行为提供了庇护,使之难以被外人发现和逃避相关部门的处理。所以,凡是能与外界隔离并相对封闭的场所均可认定为容留地。实践中有在自己的出租车内容留吸毒而被定罪处罚的案例。容留二字还内在地要求容留者对容留地享有一定的权利。此权利可为所有权,如在自己的家中容留;可为管理权,如在自己经营管理的店堂馆所内容留;也可为使用权,如在自己租借的场所内容留。同时,该罪属于行为犯,只要有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即可构成犯罪。容留吸毒的人数和次数的多少,以及容留时间的长短,均不影响罪名的成立,但是应当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法律拓展

  毒品犯罪律师费用为:

    一、费用确定条件

  涉嫌刑事犯罪,建议委托律师辩护,判决前只有律师才可以会见犯罪嫌疑人。家属可以考虑委托律师到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认真了解整个案件的具体经过以及了解其对公安机关的口供等。律师会见后对犯罪情节做出判断并及时为其提供法律帮助、申请取保候审;如果案件移送到了检察院、法院的话,辩护律师可以去检察院、法院阅卷,调取侦查机关所指控的本犯罪嫌疑人及其他同案犯的口供、书证、物证等相关证据,做深入研究后拟定好辩护方案,开庭的时候确定好为被告做无罪、罪轻、减轻、免除刑罚或者缓刑的辩护,维护被告的最大利益。

    二、费用确定标准

  判刑根据认罪态度、是否具有从轻或者减轻情节,是否符合犯罪构成要件等因素确定。建议委托辩护人,会见当事人,并阅读案卷,调取证据,查清案情,最后做出有利于当事人的罪轻辩护,以最大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本案是否构成犯罪,看是否有犯罪事实,看当事人主观故意和客观要件是否有因果关系,还要看本案是否对社会具有危害性。以上四个要件缺一不可。

  最好的方式是联系律师协商律师费,律师收费有一定的灵活性,举例而言,广东省司法厅规定的收费标准是一个范围而不是确定的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