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毒品律师logo

长沙毒品犯罪律师网
马律师咨询电话:15074834939

首席律师

男子与女友开房骗其吃“催情药”16次 原是毒品

时间:2019-03-09 18:50:15

  近日,仪征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吸毒案件,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吸毒男子除了自己吸毒外,竟多次以“催情药”名义欺骗自己的女友吸毒,害其女友染毒。最终,被告人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

  李某某是仪征人,大专文化,因涉嫌犯贩卖毒品罪、欺骗他人吸毒罪,于2016年9月6日被仪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吸毒期间,为了维持自己的吸毒费用,他先后多次向他人出售冰毒。

  更奇葩的是,在2015年4月至2016年8月间,被告人李某某先后在扬州市、西安市多家酒店或宾馆与女友开房期间,先后16次隐瞒事实真相以“催情药”名义,欺骗女友沈某吸食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明知是毒品,仍多次向他人贩卖,属于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应当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量刑幅度内处罚;隐瞒事实真相,多次欺骗他人吸食毒品,属于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欺骗他人吸毒罪,依法应当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量刑幅度内处罚,且应实行数罪并罚。鉴于被告人李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有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系立功,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法院宣判,李某某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

  【法律拓展

  毒品犯罪

  毒品犯罪是指违反国家和国际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破坏毒品管制活动,应该受到刑罚处罚的犯罪行为。《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公约》规定:毒品犯罪是指非法生产、制造、提练、配制、兜售、分销、出售、交售、经纪、发送、过境发送、运输、进口或出口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进行上述活动的预备行为和与之相关的危害行为。

  我国《刑法》规定的毒品犯罪的罪名有哪些

  1、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

  2、非法持有毒品罪;

  3、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

  4、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罪;

  5、走私制毒物品罪;

  6、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

  7、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8、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幼苗罪;

  9、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毒罪;

  10、强迫他人吸毒罪;

  11、容留他人吸毒罪;

  12、非法提供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