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毒品律师logo

长沙毒品犯罪律师网
马律师咨询电话:15074834939

首席律师

无锡两小老板因赌博欠巨债 贩运毒品被判死刑

时间:2019-03-09 18:49:33

  陶某和刘某本是在无锡做工程生意的老板,收入不菲。然而,当两人迷上赌博后,不仅输光家产还债台高筑。于是,两人铤而走险贩运毒品,最终被警方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0公斤。近日,经法院审理,两人被判处死刑。

  去年7月,无锡安镇派出所接到线索,称有个外号叫“黑皮“的苏州男子在无锡贩卖毒品。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黑皮”长期活动于苏州、无锡等地,从一名陶姓男子以及一名刘姓男子手中获取毒品,再进行贩卖。民警摸查了解到,刘某和陶某本是做工程生意的老板,原本收入相当不错。然而,两人先后沉迷赌博,不仅输光了家产,还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两人铤而走险做起了毒品生意。根据外围侦查,陶某和刘某从外地拿货,有稳定的货源,可以确定是一条成系统的贩毒线路。于是,无锡警方禁毒部门立即与安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专案组通过侦查获悉,陶某和刘某的上家位于广东惠龙。两人多从无锡硕放机场或者浙江杭州萧山机场乘坐飞机飞至深圳,再乘坐大巴到达广东惠州,通过中间人从制毒工厂中拿货。拿到毒品后,为避免坐飞机时被当场查获,他们便通过货运方式运送或者乘坐“黑车”携带毒品直接到达浙江或者江苏。

  去年8月,专案组民警前后三次赶赴广东,却发现时机并不成熟。一直到去年9月下旬,专案组民警得到消息,陶刘两人将再次赴广东购买毒品。专案组立即制定抓捕方案,择机收网。去年9月22日,抓捕民警在浙江萧山服务区内张网以待。没过多久,陶某和刘某驾驶的运毒车缓缓驶入萧山服务区。在附近埋伏的民警收到指令,迅速将运毒车辆合围。“不许动!”毒贩见此情况已无逃脱可能,只得束手就擒。与此同时,抓捕小组的另外两个分队也分别在苏州吴中区、无锡南长锡山等地成功收网,贩毒团伙的其他成员尽数抓获到案。

  经过现场搜查,民警在陶某所乘车辆的后备箱缴获冰毒9公斤,在刘某携带的电脑包内缴获冰毒1公斤,总计10公斤。

  今年11月30日,无锡市中级法院对这起特大毒品案进行宣判。陶某和刘某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死刑,另外7名嫌疑人则被判处死刑至7年有期徒刑不等的刑期。

  【法律拓展

  毒品犯罪取证依据

  根据毒品犯罪案件证据的共性和特性,公诉证据标准可分为一般证据标准和特殊证据标准。一般证据标准,是指毒品犯罪通常具有的证据种类和形式;特殊证据标准,是指对某些毒品犯罪除一般证据种类和形式外,还应具有的特殊证据形式。

  一般证据标准,包括证明毒品犯罪的客体、客观方面、主体和主观方面的证据种类和形式。毒品犯罪侵犯的客体主要是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在一些特殊的毒品犯罪中,还同时侵害了国家海关管理制度等。对此,一般可通过犯罪事实的认定予以明确。